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霞浦县溪南镇:阔别已久的白海豚,又回来了!
东南网
2017-05-10 08:49

“快看,白海豚又出现了!”9日上午11点多,在霞浦县溪南镇近海,一群白海豚跃出海面,正在海上的“船老大”吴光齐招呼着船上乘客。

只见离船十几米处,3只白海豚不断跳出海面,露出大半个身子,又潜入水中觅食。

“周边船只很多,海豚不害怕吗?”“不怕,它们都习惯了。有时候,它们离渔船不过两三米,多的时候有七八只同时出现。”吴光齐常年在海边从事海上作业,目前运营一艘旅游船。

白海豚属鲸类海豚科,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吴光齐说,从他小时候开始,溪南海域就经常出现白海豚,长年累月,大家已习惯与这群海上“邻居”和谐相处。

但随着当地海洋渔业的发展,近海网箱养殖作业增多,海岸垃圾、海漂垃圾也多了。尤其是前几年海参在市场上大受欢迎,周边加工厂增多,有近30家,加工废弃的海参内脏基本被直接丢进海里。据业内统计,当时仅霞浦官井洋海域,每年就被倒入千吨海参内脏及其他废弃物。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