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福安31岁男子心肌梗塞险丧命 心肌梗死趋年轻化
宁德晚报
2017-08-21 10:52

原标题:福安31岁男子心肌梗塞差点丧命 心肌梗死日趋年轻化

说起心肌梗塞,很多人觉得这是“老年病”,然而近年来却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中招”。最近,福安市年仅31岁的杨先生就因此住进了医院。对此,医生提醒,年轻人也要注意心梗的征兆,有时莫名的背痛、胃痛甚至牙痛都可能提示“死神来了”,要学会求救和自救,例如在等待急救医生时,保持镇静,平卧待援,说不定能救回自己一条命。

胸口疼了4个小时

差点因心梗丢了命

杨先生是一个身高一米八左右的帅司机,平时身体挺壮,极少生病。因此,他怎么都不能把自己与心肌梗塞这种分分钟可以要人命的疾病联系起来。

据杨先生回忆,前两天因妻子临盆,特意回家看望爱人。这次喝酒后,突然觉得胸口疼得厉害,伴大汗淋漓、面色苍白。期间“晕倒”一次,家人给他掐人中清醒后送到闽东医院急诊科。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