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荣获“中国十大养生城市”提名奖
宁德晚报
2018-01-15 10:07

原标题:宁德市获“中国十大养生城市”提名奖

1月9日,由国际养生大会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的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在广东惠州罗浮山发布,全国有10个城市获评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另有包括宁德市在内的5个城市获得“中国十大养生城市”提名。

记者了解到,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分别是贺州市、惠州市、宜春市、常德市、兴义市、扬州市、宜昌市、许昌市、威海市、乐山市,而宁德市、汉中市、绍兴市、临沧市、安庆市获评首届“中国十大养生城市”(提名)。

据悉,此次评选主要围绕政府重视、空气质量、森林覆盖率、水资源保护利用、人均寿命、经济发展、养老社保、健康教育、养生素养水平等十多项指标进行科学论证,同时参考各城市在健康长寿、人居环境等国家级评比中的获奖情况进行了对照与综合评估,最后专家评委以无记名投票评选并网上公示结果。主办方表示,“中国十大养生城市”的评比是动态的,今后还要对获评城市进行复检并持续开展评比活动与相关的养生论坛,以推动全民健康养生事业的发展。(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