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蕉城严厉打击“无证驾驶” 市区多路段设临时检查点
宁德网
2018-02-28 14:50

原标题:蕉城严厉打击“无证驾驶” 市区多路段设临时检查点

宁德蕉城严厉打击“无证驾驶” 市区多路段设临时检查点

查处现场。

海峡网2月28日讯 (宁德网记者 孙丽晶 通讯员 陈倩倩 文/图) 2月26日,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开展严厉打击无证驾驶交通违法专项行动。当天,该大队共查处无证驾驶违法行为4起,依法行政拘留4人。

据了解,市交警直属一大队采取巡逻监控与设点管控相结合方式,在辖区宁川路、东湖市场路口、侨兴岗路口、新亚广场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机动车驾驶人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整治过程中,执勤民警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无牌无证机动车专项整治的目的、意义和有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介绍, 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扰乱道路交通秩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