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养老服务设施开展星级评定 星级机构可获奖励
宁德晚报
2018-03-13 11:01

原标题:宁德养老服务设施开展星级评定 星级机构可获奖励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市民政局将开展全市养老服务设施星级评定,以进一步促进宁德市养老服务设施标准化建设、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星级评定对象包括全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不含乡镇敬老院)、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含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及农村幸福院。

据了解,星级评定标准从高到低依次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各级民政部门负责组建评委会,评委会人数为三至七人。评定机构应同时采取资料审查、实地查验、满意度调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开展星级评定。3月底前,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按照评定标准开展自评。4月底前,由市县两级民政部门逐级审核、分级评定。

星级评定旨在养老行业树立一批示范性、标杆性机构,打造兴业品牌。原则上各县(市、区)农村幸福院三至五星级总数控制在本辖区内农村幸福院总数的20%以内,市级评定的四星级控制在本辖区内农村幸福院总数的10%以内,省级评定的五星级控制在5%以内。养老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星级评定不限数量。对兼具日托护理、上门服务、护理康复、居住养老等功能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设施,各地可参照五星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评定程序一并逐级申报。

据悉,星级评定结果有效期3年。对获得星级的养老服务机构由各级民政部门予以政策支持和资金奖励。(宁德晚报记者 孙丽晶)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