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拟认定一批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最高补助100万元
宁德晚报
2018-03-19 17:23

原标题:宁德市拟认定一批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宁德市拟评选认定一批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入选的示范基地可申请一次性20~100万元补助。

在市委、市政府公布的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明确提出今年要支持建设8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对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予以扶持,为创业者提供场地支持、指导服务和政策扶持、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推荐工作采取初选推荐、复审认定、严格筛选、公开公正、优中选优的方式,凡具备条件的县(市、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均可择优推荐1个市级示范基地,不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可不推荐;3所院校具备条件的可直接申报。市人社局组织对各地推荐上报材料进行审查,并组织考察评估后提出认定名单,对审查合格的进行公示,完成公示后报局务会议审定。

推荐的示范基地必须是由政府批准设立或依法成立、以创业孵化为主营业务的独立法人机构,无违法违纪行为和未了结的法律、经济纠纷;拥有一定规模的创业孵化场所、必要的附属设施及配套基础设施(不低于1000平方米),且孵化场所利用率不低于90%,在孵创业实体不少于15户,提供的就业岗位不少于100个;创业孵化功能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健全,政府明确的帮扶创业实体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孵化效果明显,入孵创业实体孵化成功率总体不低于60%;基地在管理、组织、品牌、商业模式等方面创新性较强,具有较强的市场潜力和竞争力;拥有素质高、业务水平强的管理服务队伍,发展前景良好,对全市具有示范性。(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