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福建省安监局官方网站
2018-05-08 15:08

近日,宁德市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双重预防机制”推进会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相关监管人员及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中石化、中石油等部分经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解读了福建省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分级评估办法重点内容;观看江苏连云港聚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2.9”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及并对事故进行剖析;简要传达了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监管会议精神,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的落实;部署研究2018年宁德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监管工作。

会议上彭学智副调研员强调,一要全力按序时进度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二要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三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力度;四要配合协作,不断强化安全监管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当前中央正在全力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监管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是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的具体表现,我们要增强大局意识,服从统一部署和安排,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以更有效的措施,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