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医疗费用“一站式”即时结算系统改造完成
宁德晚报
2018-05-11 15:49

原标题:宁德市医疗费用“一站式”即时结算系统改造完成

海峡网5月11日讯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5月8日,宁德市完成了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在省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医疗费用“一站式”即时结算系统改造工作。至此,宁德市参保人员因病情需要在省内(含省属和各设区市)或跨省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均可实现医疗费用“一站式”即时结算。

据介绍,在“一站式”即时结算系统改造前,宁德市参保患者在进行医保报销时,一般需要自行垫付医疗费用,然后再返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报销。然而这种耗时又麻烦的报销方式,目前已得到彻底的改变。

据了解,今年4月底以来,为尽快实现全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就医“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 宁德市医保部门加大了改造的各项工作力度。期间,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工作方案和时间表,组织指导市医管中心、网络供应商和软件开发商等单位,按照既定方案,明确时间点任务,落实责任人,通过增调专业技术 力量加班加点,用了11天的时间,终于在5月8日完成了宁德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省内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即时结算医保系统改造任务。(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