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人社局:多举措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闽东日报
2018-05-16 14:57

原标题:宁德市人社局:多举措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海峡网5月16日讯 为更好地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市人社局将促进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纳入市政府“立项挂牌办理”事项,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从提升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提供创业补贴等方面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持续保持毕业生就业平稳局面。

实施见习计划,提升就业能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对吸纳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见习的基地(单位)给予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60%的就业见习补贴,见习基地(单位)在见习期内提前接收(留用)见习毕业生的,可按照毕业生原定见习期继续享受有关优惠政策。这项政策有效拓宽了毕业生见习渠道,提升了就业能力。目前,全市共有119名毕业生完成就业见习,发放见习补贴32.13万元。

举办各类招聘会,增加就业机会。强化就业对接与用工服务,推动校企合作,探索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就业和用工趋势预测,常态化举办人力资源招聘会,并通过门户网站、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做好招聘信息宣传,提升招聘成效。2018年以来,全市举办各类招聘会25场,参会用人单位1440家,提供各类岗位6.7万个,达成就业意向8950人。

提供专门岗位,促进稳定就业。统筹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提供“三支一扶”等专门岗位,毕业生在“三支一扶”服务期间按月发放生活补贴(按上一年度公布的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确定),统一办理社会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享受所在服务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同等福利待遇。目前,通过初审、院校审核、院校评分、主管部门审核等环节,全市共有125个省级“三支一扶”岗位针对高校毕业生发布,共814名毕业生报名,620名通过主管部门审核,近期将进行人员体检、派遣等工作。

提供创业补贴,推动创业就业。通过为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开业补贴、生活补贴、住房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项目评审等优惠政策,并为其争取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2018年以来,全市共有215家创业企业通过省毕业生服务平台申报创业项目,较去年上升108%。截至4月底,累计为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发放各类补贴266.9万元,为33名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争取创业担保贷款371万元,成功创业84个项目118人,创业带动就业473人。(吕海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