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1416个行政村完成改厕治污任务
宁德晚报
2018-07-16 11:20

原标题:宁德市1416个行政村完成改厕治污任务

小厕所,大民生。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2016年宁德市在全省率先提出开展农村改厕治污这项工作,截至2018年6月底,宁德市已完成1416个行政村改厕任务,占总任务的66.32%;已完成1232个行政村改水任务,占总任务的57.70%,改厕户数4.66万户,惠及人口约76万。

据了解,2016年宁德市在全省率先提出开展农村改厕治污这项工作,计划用4年时间,基本实现全市行政村家家户户用上卫生厕所和生活污水有效处理全覆盖。截至2018年6月底,宁德市已完成1416个行政村改厕任务,占总任务的66.32%;已完成1232个行政村改水任务,占总任务的57.70%,改厕户数4.66万户,惠及人口约76万,完成投资5.4亿元,为完成四年“厕所革命”计划奠定良好开局。

为确保改厕治污落实到位,市住建局根据农户家庭的不同情况,相应制定补助标准,对五保户、困难户等家庭经济困难的,由政府出资统包建设到位;对一般农户采用一体化化粪池的,每户政府给予最高补助2000元,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减少支出。同时,对建设标准不搞一刀切,在确保有三格化粪池、便器、卫生间等基本功能的基础上,鼓励农户根据各自的经济能力增配热水器、洗脸台等洗浴设施,对卫生间功能和美观方面进行提升。此外,建设材料要求统购、节约成本。以乡镇或村为单位,统一采购一体化化粪池、便器、砂石砖头等材料,统一组织工匠施工,这样可节约20%~30%的建设成本。(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