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今明两天 宁德市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宁德晚报
2018-07-25 15:51

原标题:今明两天 宁德市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这首歌里所唱的一幕,7月24日下午就发生在了宁德市,受午后强对流天气影响,各地普降雷阵雨。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宁德市仍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但与昨天相比,强度有所减弱,范围也缩小了。

“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随着宁德市进入“大暑”节气,令人闷热难受的“桑拿天”也上线了。7月24日上午的阳光依旧热力四射,稍微走动便满身是汗;午后,福安、福鼎最高气温分别达到36.4℃、35.3℃,古田、蕉城也直逼35℃的高温线;14时30分左右,晴朗的天空突然暗沉下来,紧接着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瓢泼大雨倾盆而下。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不少市民被堵在了路上。“我骑摩托车,赶紧找了个地方躲雨,根本骑不出去,雨太大了!”“这雷声也太吓人了!”“不会是台风又来了吧?”……市民们纷纷在朋友圈里吐槽道。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7月24日的雷雨是受午后强对流天气影响,宁德市各县(市、区)普降阵雨或雷阵雨,与台风没有关系。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于7月22日中午12点30分前后登陆上海崇明,登陆后,已穿过江苏、山东、河北并进入天津。而第11号台风“悟空”于23日20时生成后,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北海道东部海域靠近。海面上另一个热带低压也即将加强为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虽然主流的确定性预报认为它未来向日本东南部海域靠近的概率比较大,但尚不能排除它影响我国东部海域的可能性,未来市气象台将密切关注该台风的最新动态。(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