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五联疫苗近日陆续到货
闽东日报
2018-09-17 15:19

原标题:宁德市五联疫苗近日陆续到货

9月12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五联疫苗已陆续到货,目前蕉城、福鼎、霞浦、古田、屏南、寿宁、柘荣等县(市)区已到货,该疫苗属于二类疫苗,以自愿、自费为原则,在知情告知的情况下由受种者家长选择。

蕉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卓水生介绍,五联疫苗可用于预防白喉、破伤风、百日咳、脊髓灰质炎以及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等五种传染病,适合两个月龄以上新生儿接种。“目前我区的城南社区等已经可以开始接种,家长带上疫苗本即可。接种新生儿需无先天性疾病或者不处于感冒发烧状态,具体接种情况要向接种门诊咨询清楚才行。” 卓水生说。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由于到货疫苗数量有限,家长可提前电话咨询当地预防接种门诊机构,或向县(市)区疾控中心咨询是否可以接种。此外,如果新生儿之前打了四联、AC-Hib、百白破、Hib、脊髓灰质炎减毒疫苗滴剂,是否可以打五联疫苗也需要向门诊具体咨询,不同个体情况不同。(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林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