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将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及救助站
闽东日报
2018-10-31 17:27

原标题:宁德市将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及救助站

10月29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市民政局救助救灾业务用房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日前获批。批复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1891.24平方米,将建设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及救助站大楼1幢,救灾物资储备仓库1幢。工程总投资概算5709万元。

据悉,未成年保护中心及救助站是全国跨省站护送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特别是流浪未成年人接收站之一。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6800人次左右的救助服务,为流浪未成年人提供1500人次左右的救助保护服务,有效减少街头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流浪未成年人的数量。同时可为流浪未成年人进行心理教育、矫治行为偏差、制止轻微违法犯罪等,帮助他们回归家庭或实现社会自立。

市救灾物资储备库是用于存储救助紧急转移安置人口,满足其基本生活需求物资的场所。主要储备物资种类包括救灾帐篷、棉被、棉大衣、毛巾被等。项目建成后,储备物资规模可满足《宁德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中Ⅲ级以上应急响应启动条件规定的紧急转移安置人口的基本生活需求,每年可救助受灾困难群众40000多人。储备物资种类更加全面,可有效应对不同种类自然灾害的紧急生活救助任务,全面提升我市自然灾害救助能力和救助效率,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维护灾区稳定。(记者 张文奎)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