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福安罗江街道认真做好奖扶对象资格确认工作
宁德网
2018-12-03 16:45

原标题:福安罗江街道认真做好奖扶对象资格确认工作

海峡网12月3日讯 (宁德网记者 詹树法)日前,福安市罗江街道卫计办按照进村入户、核对证件、询问本人、走访群众等程序,对各村新增上报的奖扶和特扶对象进行逐人核实,确保对象“一户不漏,一人不误”,确保计划生育奖扶特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该街道卫计部门一方面在各村居公开栏、人口文化大院张贴宣传画,广泛宣传奖扶特扶的主要内容、扶助对象资格条件、资金发放和领取方式,使群众了解政策实施程序,提高群众对人口计生奖扶特扶政策的知晓率;另一方面以村居为单位,组织计生工作人员对照既有台账进行集中走访调查,与申报对象一一见面,严格审核身份证、户口簿、生育情况的真实性,对有疑问的资格对象重点排疑,确保做到不虚报、不漏报、不瞒报、不多报;同时,把符合调查对象的主要情况及时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并根据“谁核查,谁确认,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凡发现有弄虚作假的,将按照调查纪律给予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