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柘荣:做大做强“柘荣长寿茶”区域品牌
宁德网
2018-12-10 15:26

原标题:柘荣:做大做强“柘荣长寿茶”区域品牌

海峡网12月10日讯 (宁德网记者 茹捷 林强)在11月28日结束的第六届中国茶博会上,来自中国长寿之乡的“柘荣长寿茶”和“柘荣高山白茶”,以其独特的高山韵味和多元化产品成为展会上的“新宠”。

宁德柘荣:做大做强“柘荣长寿茶”区域品牌

“茶博会的第一天客商就签下了两个各上百万元的订单。”柘荣县桂岭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林良希对于此次茶博会上收获很是满意。

高山云雾出好茶。柘荣县山高雾浓,产茶环境得天独厚,茶叶品质优异,是当地农业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柘荣县委、县政府按照“控制茶园规模、发展生态茶业、提升茶叶品质、打造知名品牌、拓展精深加工、提高经济效益”的总体思路,大力开发生态特色区域公共品牌——“柘荣长寿茶”、“柘荣高山白茶”,逐步引导柘荣茶业向标准化、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农业标准化是现代农业的重要基石。近年来,柘荣县把改善茶园的生态环境、提高茶叶品质作为推动茶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发挥优势,做大做强茶业产业,该县不断加快低产茶园换种改植步伐,建成一批规模较大的具有区域特色和优势的标准化生态茶叶基地。同时,加强茶叶生产和加工技术培训、质量监管等工作,推动茶叶生产加工重大技术攻关,培训茶叶“五新”技术人才,推广应用茶园绿色防控和生态种植技术,加快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以科技推动茶业产业提质增效。好茶引得茶客商来,目前,全国百强茶叶企业张一元、吴裕泰均在柘荣设立了茶叶生产加工基地。全县5万多亩茶园,预计今年茶叶总产量将达4200吨,总产值预计达3.3亿元。

在抓好茶叶品质提升的同时,该县还围绕做好“大品牌、大产区、大市场”的理念,加大品牌创建、宣传和保护力度,打造“柘荣长寿茶”区域品牌。为引导优势品牌进一步做强做大,该县还积极组织茶企“走出去”,参加北京、上海、山东、武夷山等地的茶博会,并依托在外商会开展经贸往来、茶叶推广活动等。在此推动下,“仙岩雪峰”“沁园春”“源山野”“柘样红”“柘一红”等一大批省市知名品牌更是脱颖而出,屡次斩获殊荣。

“柘荣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海拔温差都有利于产出高品质茶叶,我们将发挥地理优势,加大科技投入,在‘精致’上下功夫,做大做强茶产业。”柘荣县茶业管理局局长陈曦表示,下一步,柘荣县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茶企加工生产线升级改造,在做大“柘荣长寿茶”品牌的同时,推动一批新茶企申报省市龙头企业,引导茶农兴办一批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带动茶农进入市场,形成贸工农一体化、产加销一条龙经营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