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衢宁铁路宁德铺轨基地全线首列长轨列车进场
闽东日报
2019-02-01 15:02

原标题:衢宁铁路宁德铺轨基地全线首列长轨列车进场

衢宁铁路宁德铺轨基地全线首列长轨列车进场

长轨列车进场

海峡网讯 (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粟荣富 文/图) 春节假期临近,但依然有许多建设者们奋战在宁德重点项目一线。1月30日,宁德火车站在结束一天繁忙客运任务后又热闹起来,一列满载500米长钢轨的列车缓缓驶入火车站旁的中铁五局衢宁铁路(福建段)宁德铺轨基地,衢宁铁路(福建段)迎来全线首列长轨列车进场,这将为后续铺架工程施工全面展开奠定坚实基础。

据中铁五局衢宁铁路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当日凌晨1时40分,中铁五局衢宁铁路(福建段)项目部利用自备DF4型内燃机车,成功地把从向塘焊轨厂发运到杭深线宁德站的长轨通过宁德站工区牵出线17道牵引至宁德铺轨基地,最终稳稳停靠在宁德铺轨基地L2线到达长轨存放场。衢宁铁路(福建段)共需长轨列车20余列,此列长轨共50根,单根长500米,总长度为单线线路12.5公里。全线将先采用15米和25米长轨排进行线路预铺后,再分段进行500米长轨更换作业,最终完成全线线路铺设任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