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出台中小微企业服务券试点工作方案及申领使用指南
宁德晚报
2019-02-01 14:57

原标题:宁德出台中小微企业服务券试点工作方案及申领使用指南

日前,市工信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宁德市中小微企业服务券试点工作方案》及《宁德市中小微企业服务券申领使用指南》,明确宁德市中小微企业服务券申领时间从2019年2月15日启动首批中小微企业服务券的发放和申领,至4月30日止。每个服务合同可使用服务券的金额按不超过合同(发票)金额的60%核定补贴。

据了解,服务券是中小微企业用于购买服务机构服务的财政补助凭证,是疏通中小微企业与服务机构之间的管道,既创新了财政资金使用方式,又体现了资金扶持的公开透明、公平普惠、专款专用和科学管理;既有利于提升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又有利于中小微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发展质量。

《指南》明确,宁德市中小微企业服务券使用对象仅限中小微工业企业,且符合以下条件:在宁德市域范围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国家、省、市产业发展政策和导向,运营规范;优先支持宁德市域内经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被列入“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的中小微企业。服务券申领使用遵循“先用先得、用完为止、期满作废”原则,每个服务合同只可使用一次服务券,不可叠加使用。宁德市中小微企业服务券申领时间从2月15日启动首批中小微企业服务券的发放和申领,至4月30日止。服务券抵用有效期为20个自然日,自复核通过之日计算,过期未使用将被系统回收。

服务券补贴服务内容包括:管理咨询,企业培训,创业服务,技术创新,信息化服务,法律服务,财税服务,检验检测认证,知识产权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

■相关链接>>>

企业如何申领服务券?

符合条件的企业登录“福企网”(www.fujiansme.com),未注册企业先完成注册。进入认证中心完成企业基础信息认证和实名认证。进入“我的服务券”,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中小微企业声明函,申领服务券。宁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按照申请的先后顺序审核后,系统自动按标准发券。(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