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这个新春礼物好赞!宁德武警战士写春联送驻地百姓
东南网
2019-02-02 14:48

原标题:这个新春礼物好赞!宁德武警战士写春联送驻地百姓

这个新春礼物好赞!宁德武警战士写春联送驻地百姓

武警官兵将写好的春联送到困难群众家里,送到手里。

海峡网2月2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谷大志 刘欢 吕少波)在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1月31日,武警福建省总队宁德支队的官兵来到驻地群众身边,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将部队官兵的春节祝福送到群众的手中、送到他们的心中。

一大早,武警宁德支队执勤一中队的官兵们就带着毛笔、墨水、桌子等来到金涵乡街道,搭起简易的桌椅,开始为驻地群众写春联。

听说武警官兵免费写春联、送春联,附近群众纷纷围拢过来,老人、年轻人、以及正在玩耍的小孩将现场围满,里三层外三层,现场很是气氛热烈。“送春联活动真是好,我不用跑到市里去买了,武警官兵直接送到了我们手中,送到了家门口”。骑车准备去购置年货的郑老伯路过现场,挤进人群中,拿到武警官兵送的春联,难掩内心的激动,“这幅春联是贴在家门口的,很喜庆”。

这个新春礼物好赞!宁德武警战士写春联送驻地百姓

小朋友获赠福字乐滋滋。

“好日子幸福安康,家和睦万事如意”,“好年好景随春到,旺丁旺财顺意来”,横批“新年旺好”。一幅幅春联从武警官兵的手中写好送给在场群众,一笔一划、一横一撇,小小年纪的武警官兵写出来的春联遒劲有余、对仗工整。

“从小受我爷爷影响,我对毛笔字喜爱有加,入伍之后,我经常带领战友们写毛笔字,春节即将来临,我们武警官兵为驻地群众写春联、送春联,用实际行动把我们武警官兵对他们的祝福送到他们的手里、送到他们的心里,我觉得很有意义。”武警福建省总队宁德支队执勤一中队战士韦威边写春联边告诉记者。

“叔叔帮我写个‘福’字”。7岁的陈万宁小朋友是带着学习任务来的,妈妈希望他通过观看武警叔叔写毛笔字,学习书法知识,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这个新春礼物好赞!宁德武警战士写春联送驻地百姓

一幅幅春联写好送给在场群众。

住在中队附近的周日生老伯,身体患有残疾,行动不方便,中队官兵将写好的春联送到周老伯家里,并送去了春节期间的生活物质。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春节来临之际,中队发挥官兵的个人爱好和才能,组织“写春联 送春联”活动,不仅浓厚了节日氛围,更体现了部队官兵和驻地百姓深厚的鱼水情。”带队干部、武警福建省总队宁德支队执勤一中队指导员郑雄谈到。

一张张笑脸,一副副春联, 一句句热情洋溢的祝福,寄托了武警官兵和人民群众对新年的美好憧憬。据悉,上午将近半天的时间,武警官兵累计写出春联200余副。群众你一言、我一句,群众要写什么春联,武警官兵就按照群众的要求写出来,可谓“私人定制”,群众为武警官兵“写春联、送春联”的活动纷纷点赞。

这个新春礼物好赞!宁德武警战士写春联送驻地百姓

战士现场写春联。

这个新春礼物好赞!宁德武警战士写春联送驻地百姓

驻地群众现场挑选适合自己的春联。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