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港口岸漳湾作业区8#、9#码头临时开放期限延长
闽东日报
2019-03-21 15:20

原标题:宁德港口岸漳湾作业区8#、9#码头临时开放期限延长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交通运输部于近日批复漳湾作业区8#、9#码头第七次临时开放,同意漳湾作业区8#、9#码头临时开放期限延长至2019年9月22日。

据介绍,市商务局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以及省商务厅指导下,积极跟进落实漳湾作业区8#、9#、10#码头临时开放工作。自2016年4月20日漳湾作业区8#、9#码头首次临时开放以来,累计完成外贸吞吐量703万吨,其中进口576万吨,出口127万吨;累计完成外贸集装箱1.18万标箱,其中进口1.05万标箱,出口0.13万标箱。漳湾作业区10#码头首次临时开放工作正积极推动中。

漳湾作业区作为临港产业发展最快和进出口贸易集中度最高的区域,正成为宁德市吸引外资、进出口贸易的集聚地。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科技、上汽宁德基地项目、中铝宁德铜冶炼等一批主导产业及产业链配套项目均布局在毗邻漳湾作业区的区域。当前,漳湾作业区已成为引领我市产业转型升级、聚集壮大的重点区域。(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