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动车福鼎站,首季度600余件违禁物“过关被卡”
东南网
2019-04-10 16:06

原标题:动车福鼎站,首季度600余件违禁物“过关被卡”

海峡网4月10日讯(东南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田文斌) 有催泪喷射器、杀虫剂、发胶,也有水果刀、剪刀、铁锤……4月9日下午,福州铁路公安处福鼎车站派出所组织福鼎动车站、福鼎市环卫局集中销毁了今年第一季度查扣的违禁物品,共计600余件。

据福鼎车站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自2015年2月4日起,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国家铁路局、公安部联合发布铁路《禁止携带物品目录》公告,明确并规范了禁止携带物品的种类、范围及名称,以切实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对携带法律、法规规定的违禁物品,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乘客,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19年1月份以来,福鼎车站派出所共查处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违法案件5起,行政拘留3人。民警再次提醒广大旅客遵守《铁路禁止携带物品目录》、《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规定,乘车出行时不要携带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等进站上车,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