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福鼎首年将完成6000万元消防机器人订单生产
闽东日报
2019-06-21 15:29

原标题:福鼎首年将完成6000万元消防机器人订单生产

福鼎首年将完成6000万元消防机器人订单生产

悬挂、水泡、机芯、升降、驱动……6月12日,在中信重工开诚特种机器人(福鼎)生产基地,技术人员对消防机器人进行组装和检查。该基地今年正式投产,将要完成6000万元的消防机器人订单。

经过3个月的组装、下地测试、分装,该生产基地现已完成生产60余台消防机器人,共有30余种特种机器人产品。“下个月还将有100台订单。”中信重工开诚特种机器人(福鼎)生产基地负责人吴玉都说道。

自去年,福鼎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正式落户生产,标志着闽东特种机器人、高端智能特种装备工业发展的新局面已然形成。该基地占地约80亩的厂区,计划于2021年投产,将加大科研投入,致力建成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力求在福鼎打造一个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未来3至5年,该基地特种机器人的种类或将达到100种以上,年生产量达500台,产值5亿元,产品应用覆盖消防、应急救援、反恐、军工、矿山、石油石化、电力、海工作业、铁路、市政建设等众多领域。(闽东日报通讯员 廖诗雄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