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福鼎女子进山采茶失联 警民连夜冒雨搜救
宁德晚报
2019-07-09 17:14

原标题:福鼎女子进山采茶失联 警民连夜冒雨搜救

福鼎女子进山采茶失联 警民连夜冒雨搜救

搜救现场

7月3日,福鼎白琳镇一名妇女上山采茶时,失足跌落溪边,经当地救援人员搜索后,证实已不幸身亡。

记者了解到,当晚21时许,福鼎白琳镇车洋村杨某秀到白琳派出所求助称:其母亲梁某芳于7月3日凌晨外出采茶,至今未归,加上现在下起暴雨,请求派出所出警帮忙寻找。

接到求助信息后,白琳镇派出所迅速组织队伍连夜寻找梁某芳。但是在茶山上却始终没有看见梁某芳的身影,山上的茶叶也没有采摘过的痕迹。

意识到事情可能没有那么简单,判断梁某芳很可能出现意外,白琳派出所民警赶紧向上级报告,之后联系车洋村村干部及白琳镇综合执法队派出义务消防队进行联合搜救。他们扩大搜救面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在车洋村湖头的一处溪边找到了梁某芳。

落水者所在位置地势复杂,距离路面落差十余米,坡陡路滑,且无便道下到溪边,再加上下着暴雨,水位暴涨,水势湍急,给施救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福鼎女子进山采茶失联 警民连夜冒雨搜救

众人将遇难者遗体艰难地从溪边拉回路面。

白琳镇综合执法队队长黄可勇、白琳派出所副所长潘家信与义务消防队队员张家锋、胡回弟二话不说,拉起急救绳下到坡底溪边开展救援。

下到坡底后,经过急救发现落水者已溺水死亡,后由黄可勇跪地背着落水者遗体拉着绳子往上爬,张家锋和胡回弟在旁托举,潘家信往上拉急救绳,共同将遗体艰难抬上路面。

面对亲人遇难,家属悲痛万分,同时对救援人员连夜冒雨施救的义举表示万分感谢。(宁德晚报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林嘉楠 吴小翠)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