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多举措助推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闽东日报
2019-07-11 15:01

原标题:宁德市多举措助推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今年1月至6月,宁德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超序时进度6.8个和3.5个百分点,“两项收入”增幅已连续6个月均居全省九个设区市首位,收入质量继续向好向优。

一是落实优惠财税政策,形成新税源增长点。以财源建设为抓手增强财政发展后劲,支持龙头企业做强做优,壮大主体财源。扶持壮大总部企业与特色产业,通过不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实正向激励政策,进一步促进新旧动能接续。二是加强企业监测,提升重点税源企业支撑作用。强化对重点税源和各类潜力税源、流动性税源的管控,特别是重点关注ATL和CATL、青拓系列等重点产业税源征管。三是加大重点项目投入,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加大科技经费投入,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关注重点领域和民生项目,加快与GDP指标密切相关的“八项支出”进度,激发发展活力。加强盘活存量资金力度,统筹用于重点项目建设领域投入,努力培植新财源。充分运用政府债券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积极为上汽宁德基地建设筹措资金,全力保障“金娃娃”项目落地开花结果。(闽东日报记者 陈小妹)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