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福鼎桐山桥:男子酒后欲跳河轻生 交警急上前闪电解救
宁德网
2019-07-12 15:55

原标题:福鼎桐山桥:男子酒后欲跳河轻生 交警急上前闪电解救

海峡网7月12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丁燕茹) 7月8日傍晚,在福鼎市桐山桥护栏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酒后欲跳河轻生!危急时刻,交警陈宗忠果断上前奋力抱住该男子,成功将其解救。

当日18时许,正在桐山桥头开展晚高峰路面疏导的福鼎交警大队民警陈宗忠注意到,不远处桥面上一名黑衣男子站在大桥护栏边缘,身体前倾,摇摇欲坠,情绪十分激动,嘴里喊着不想活了要跳河之类的话。当时,男子和面前的河水只有一道护栏之隔,情况十分危急!

陈宗忠当机立断,趁其不备果断冲上前将该男子稳稳抱住,辅警施继旭立即上前帮忙,将男子解救至人行道上。见男子意识不清醒,身上又有浓重的酒味,民警一边联系辖区派出所,一边安抚男子的情绪。在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欲带男子离开时,男子情绪异常激动,一边念念有词一边想挣脱约束再次翻越护栏。陈宗忠见状一把抓住男子胳膊,与派出所民警合力将男子拽离护栏(如图),送往警车内。“当时情况太紧急,要是不及时抓住他,他肯定就直接跳河里了。”陈宗忠说。

当晚,桐山派出所民警已与该男子家属取得联系,在民警和家属地劝说下,男子情绪逐渐稳定,由家属将其带回了家。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