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举办危重症孕产妇转诊救治培训班
闽东日报
2019-07-12 15:20

原标题:宁德市举办危重症孕产妇转诊救治培训班

宁德市举办危重症孕产妇转诊救治培训班

新生儿复苏技术培训班技术演练现场

7月5日至7日,宁德举办危重症孕产妇转诊救治暨新生儿复苏技术培训班,宁德10家医院选派了30名新生儿复苏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新生儿窒息复苏竞赛。

培训会研究解析了2019年典型危重孕产妇救治病例,分析孕产妇死亡及危重症转诊情况,并对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诊治规范、无痛分娩相关知识,新生儿窒息复苏等内容进行指导。

在随后举办的新生儿窒息复苏竞赛中,闽东医院新生儿科医师曾义协、产科主治医师杨如容、助产士叶秀玉组成的复苏团队以扎实的知识、规范的操作、娴熟的技术从10家单位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宁德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水平,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施秋月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