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上半年生猪养殖成本及收益呈上升趋势
宁德晚报
2019-07-12 15:46

原标题:上半年生猪养殖成本及收益呈上升趋势

近日,市发改委对宁德市南阳养殖有限公司(大规模)和宁德市蕉城区源丰畜牧专业合作社(中规模)生猪养殖成本及收益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较上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生猪养殖成本及收益呈“三涨”趋势。

据悉,“三涨”趋势为,养殖成本上涨,销售价格上涨,利润上涨,其中大规模生猪养殖头均成本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40.19元,头均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49.98元,头均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9.79元;中规模生猪养殖头均成本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5.09元,头均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98.87元,头均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53.78元。

据分析,生猪养殖成本上升主要是猪仔价格上涨,为了预防非洲猪瘟疫情增加的医疗防疫费以及加大环保投入增加的成本等原因,收益上升的原因是猪肉价格上涨。(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