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柘荣县设立政府质量奖 获奖企业奖励20万元
宁德晚报
2019-08-08 15:14

记者从宁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柘荣县人民政府设立柘荣县政府质量奖,这是继福安市设立政府质量奖后,全省第四个、全市第二个设立的县级政府质量奖。

据了解,柘荣县政府质量奖是柘荣县政府在质量管理领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每两年评审一次,由企业自愿申请,好中选优,县政府批准、表彰和奖励,授予在柘荣县登记注册,具有法人资格,质量管理成效显著,产品、服务和经营质量、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在全县处于领先地位,对柘荣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企业。每次授奖总数不超过2个,有效期为4年,奖金为每家企业20万元。此外,对于首次获得中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福建省政府质量奖、福建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宁德市质量奖的企业,均给予奖励。

记者了解到,柘荣县政府质量奖评审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战略策划与实施、顾客和市场、资源和过程管理、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全过程控制,注重其运作绩效、满足顾客需要、持续改进和创新的能力,以及适应内外部环境变化的应变能力和发展潜能,是柘荣县政府贯彻落实《质量发展纲要》,加强地方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激励广大企业培育自主知识产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全县整体质量水平、促进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柘荣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