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人社局:八个窗口业务“一窗受理、一窗通办”
闽东日报
2019-08-09 15:10

“原先需要各自收件、办件的6个职能中心及科室的8个前台窗口,已全部整合为‘一窗受理、一窗通办’,通过其中任何1个窗口都可以一次性办理原来8个窗口的业务,实现了人社业务全融合。”8月6日,宁德市行政服务中心人社窗口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为破除人社窗口业务通办的“最后一道壁垒”,充分利用“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集中力量改造升级系统,简化社会劳动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以及社会保障卡制作、劳动能力鉴定、综合科等70项业务办理流程,减轻群众办事负担,提高办事效率。简化的70项业务中,即办件32项、承诺件38项。通过全面清理办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及相关证照所需的申报材料,精简申报材料事项48个,今年以来,共减免提交证明等材料1300多份。

记者了解到,此前我市社保中心、机关保中心、就业中心等部门分别就业务系统设置、经办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实施意见,做好业务办理系统升级工作,将原来业务分设的窗口全部优化整合为“综合受理”窗口,全面实现养老、工伤、就业失业、社保卡制作、劳动能力鉴定、综合科等全领域业务“一窗办理”。

此外,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和就业管理中心分别通过“登录宝”和“就业通”系统使全流程网办事项整体达到了18项。(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陈健 吕海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