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 福建省前百名宁德选手名列前茅
闽东日报
2019-08-21 10:59

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已进入第十周,冲刺的战鼓已经敲响。宁德各县、市(区)精密部署、积极宣传、落实赶超,大家鼓足干劲,全面发力。

宁德上下齐发,家校联动,持续保持答题人数和答题次数全省领先。据省科协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19日下午5时,宁德市参赛人数60777人,参赛次数710303次。据了解,目前,福建省参赛人次位居全国第一,宁德市参赛人次位居各设区市全省第一。

竞赛期间,宁德市地方先进典型不断涌现,个人学习标兵突出,成绩喜人。第九周全省前百名选手中,福安、福鼎科协选手问鼎第一名、第二名。其中,福安科协刘惠英、王小彬分列全省第一名、第五名,福鼎科协林基忠、李赞雄、丁杰分列全省第二名、第十五名、第二十名,充分展现该市公民连续奋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创佳绩的勇气和风貌。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该市公众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有效促进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宁德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科协联合举办了此次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竞赛活动。

参赛者可通过科普中国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登录科普中国APP注册参与答题。大赛活动期间,还将有相应的线上竞赛奖励。(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