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南岸公园二期初具雏形 主体工程拟在国庆节前完工并对外开放
闽东日报
2019-08-22 15:57

宁德南岸公园二期初具雏形 主体工程拟在国庆节前完工并对外开放

南岸公园二期

宁德南岸公园二期初具雏形 主体工程拟在国庆节前完工并对外开放

工人在休憩亭施工

海峡网8月22日讯 (闽东日报记在 陈健 文/图) 位于宁德市区南岸公园一期东侧的南岸公园二期项目目前进展顺利。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主体工程已经初具雏形。据市园林局介绍,南岸公园二期主体工程计划在国庆节前完工并对外开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岸公园二期施工现场,园内路径已基本建好,规划的公园大门处,乔木呈八字形栽种到位,不少树木已长出嫩绿的新叶,带来一抹绿意。记者还看到,园内四个兼具造型和休憩功能的木质休憩亭和钢制休憩亭已经搭设完成,几名工人正对钢制休憩亭进行喷漆作业。

据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岸公园二期项目于今年2月20日开工建设(临湖一线金蛇村道以北区域暂未开始),公园主体工程目前进展顺利。现已完成园路、广场基础浇筑,景观廊架基础浇灌等项目。预计主体工程将在国庆节前完工,并在国庆节假期对外开放。

根据项目规划,南岸公园二期将规划建设四大景观分区,即主入口景观区、亲水景观区、生态休闲区、管理用房区。在承接一期设计风格的同时,又具有独立特色的海洋文化设计主体,塑造以“绿色”和“海洋”为主题的城市生态公园和景观长廊,体现城市生活、城市文化、城市生态等多元化要素融合。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