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本周宁德高温晴热天气为主 最高气温达35℃以上
宁德网
2019-09-09 15:50

海峡网9月9日讯(宁德网记者 林珺) 昨日,笔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本周副热带高压再度回归,宁德仍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市民们期盼的“秋高气爽”,依旧是遥遥无期。

据悉,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本周沿海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福安则高达36℃至37℃。往年九月已经秋意初显的山区县,本周最高气温也将维持在30℃左右。

据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由于气温较高,因此午后常有热对流,局部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但降雨较为分散,且来得快去得也快,基本不会带来凉爽。

9月8日,宁德进入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白露”,在民间,有“白露白茫茫,无被不上床”的说法。据悉,“白露”节气的明显特征就是昼夜温差开始加大,这在山区县尤为明显,周宁、寿宁、屏南、柘荣等地群众,夜晚已经要盖薄被,否则会感觉冷,这就是“无被不上床”的由来,但“白茫茫”的露水还没有出现,因为早晚温差还未扩大到10℃以上。

尽管沿海县市的天气依旧闷热,但市中医院医生人员提醒,市民夜晚睡眠时不能贪凉,将空调温度开得过低,或者用电风扇固定猛吹,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因为“白露身勿露,露了冻泻肚”。在饮食上,可多吃温补润燥、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冬瓜、梨、银耳、百合、奶类、蛋类等,提高身体抵抗力,防止出现口渴、皮肤干裂、排便困难等症状。近期虾蟹等肥美味鲜的水产品大量上市,有过敏体质的市民应谨慎食用,以免诱发病情。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