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专题研讨会在寿宁召开
宁德网
2019-09-11 15:15

海峡网9月11日讯 (宁德网记者 吴苏梅) 9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宁德市委宣传部等承办的“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专题研讨会在寿宁县召开。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8个省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宁德师范学院的专家学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精神,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深入研讨总结实施闽东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和成效、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方法和路径。

当天上午,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从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顶层设计层面,提出了乡村振兴的推进路径和政策方向,为进一步深化“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研究,提供了政策坐标。8个省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及宁德师院的专家学者,分别从“三农”理论与闽东实践相结合的层面,阐述了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的鲜明特质、理论架构、实践模式。省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明确提出了“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的殷切期望和重要要求,指明了乡村振兴的着眼点、聚焦点和着力点,赋予了闽东乡村振兴以全国意义、全国模式,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着力做好理论与实践并举协调、互动相济的文章,推出更多体现理论创新、实践探索、模式概括的研究成果,为乡村振兴作出福建贡献、提供福建方案。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