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大型交响音诗画《山海的交响》 明晚在宁德恢弘上演
宁德晚报
2019-09-18 16:20

海峡网9月18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19日19时30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省歌舞剧团、市畲族歌舞团共同演出的宁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海的交响》文艺晚会将在市体育中心综合馆恢弘上演。

凝聚着市委市政府、我市艺术创作团队心血的大型交响音诗画《山海的交响》,全面展现了独具特色的闽东风貌、底蕴深厚的闽东文化,体现了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滴水穿石”的精神实现闽东脱贫的华丽变身,对弘扬闽东之光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亲自指导、推动创作了一部风光音乐电视片《山海的交响——闽东抒怀》。该片曾获得全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其中12首歌曲,至今被宁德人民广为传唱,经典永恒,润泽人心。

2018年我市源此创排的大型音舞诗画《山海的交响》,参加第七届福建艺术节荣获剧目奖二等奖、导演奖一等奖,和编剧奖、表演奖等8个奖项。

明日在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上演的大型交响音诗画《山海的交响》,是在音舞诗画《山海的交响》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版提升,将艺术形式提升为交响音诗画,融合交响音乐、舞蹈、朗诵、视频等艺术手段,融入闽东“红色文化”“畲族文化”“海洋文化”等元素,弘扬“闽东之光”,讲好宁德故事。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