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新命名6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闽东日报
2019-09-18 16:21

海峡网9月18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9月16日,市委宣传部命名宁德市扶贫开发主题展览管理中心、宁德师范学院“闽东之光”教育展示馆、百丈岩战斗遗址、周炳耀事迹陈列馆、凌福顺事迹展示馆、柘荣县富溪秘密交通站旧址等6家单位为第五批宁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至此,我市共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9个。

据了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祖国历史、学习革命传统、升华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陶冶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的重要阵地,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和生动教材,此次命名旨在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使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地各单位要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切实加强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管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和扶持力度,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健康有序发展。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内部管理、丰富展陈内容,不断提高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功能,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