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发放首张IC卡道路运输证件
闽东日报
2019-09-27 15:37

9月23日下午,在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蕉城区交通局向市民吴开荣发放了普货货物车辆道路运输证,这是宁德市发放的第一张IC卡式道路运输电子证件。

IC卡式电子道路运输证与第二代身份证相似,采用新型智能卡技术,卡正面显示车辆相关内容具体为:业户名称、车辆号牌、车辆类型、吨位、车辆尺寸、核发机关、道路运输证号、发证日期等相关信息,背面则统一印制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监制”等字样。

内置芯片储存了营运车辆的车牌、型号、尺寸、吨位、年审日期、车辆技术、车辆违章等各类信息。卡片由新型材料制成,较以往纸质证件耐用、美观便携、不易污损,同时,IC卡可读性强,具备可进行数据交换、扩展应用、存储量大、应用广泛等优越特点,强化了道路运输证件的防伪性能,便于执法人员识别真伪,支持全国互认,可在跨省路面稽查时在线应用,也可以离线应用。

此次发行的IC卡式道路运输证集道路运输证件、城市交通一卡通、高速ETC通行卡等于一体,实现交通行业领域一卡多用,节约耗材,提高了运输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极大地方便了广大道路运输经营者。

IC卡道路运输证件的正式发放,标志着我市道路运输证件逐步由IC卡替代传统的纸质证件。(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通讯员 尤琴)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