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再接再厉打赢“大会战”
闽东日报
2019-10-17 14:53

海峡网10月17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吴建明) 10月16日,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赴中心城区检查调研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市领导陈其春、吴允明参加调研。

郭锡文、梁伟新一行先后察看了小东门溪五里亭段等地内河排口整治(截污)工程、南大塘排涝渠清淤及水质提升工程、福洋溪截污管建设工程和海产品加工区排污设施整治项目、蕉城六小附近雨污分流三期工程、东湖新村暗涵清淤项目和东区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等,全面了解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对当前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郭锡文指出,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是历史遗留问题,是长期困扰市民的操心事、烦心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落实责任书要求,再接再厉、持续攻坚,坚决打赢这场“大会战”。要落实责任,健全机制。蕉城、东侨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强化属地管理,层层落实责任。要盯紧目标,全力推进。强化措施、上足力量,加快内河暗涵清淤进度,按序时加快污水管网建设,每一户都要连接到支管、每根“毛细血管”都要接入“主动脉”,实现中心城区全覆盖,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要提升处理工艺、按时建成投用。要加强监督,保证质量。对各项目开展巡查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补缺补漏,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不出纰漏,加强工程内业资料管理,所有资料都要留档,可倒查、可追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推进黑臭水体治理的重大意义、坚定决心和工作推进中的感人事迹,引导市民理解支持配合,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长效管控,巩固成果。实行网格化管理、常态化保洁,加强社会监督,强化源头管控,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效。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