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蕉城区持续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闽东日报
2019-10-25 17:34

海峡网10月25日讯 (闽东日报杨洋 张中尧) 连日来,蕉城区全力推进蕉南街道东湖新村东湖排涝站暗涵清淤工程建设,并实现完工。

据了解,东湖排涝站暗涵清淤工程从东湖市场闸门到东湖排涝站出口,全长约750米。此前,该处暗涵阴暗潮湿,涵洞内淤泥影响环境的问题已困扰附近居民20多年,成为黑臭水体整治难点。

“暗涵段的全面整治包括清淤及截污系统建设。涵道内各类垃圾都要人工装袋,背运至通风口处,再统一清理。”东湖排涝站暗涵清淤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达到暗涵内控源截污、行洪排涝、减少淤积的目的。

目前,蕉城区已完成南际溪东湖泵站至东湖社区(一期)、平塔溪、古溪溪、后岗溪、太尉溪大圣宫段、上兰溪马坂水渠、日月星城等内河清淤工作,累计清理淤泥量约1.6万立方米。

除了全力攻坚暗涵段,蕉城区还加快源头治理,制定出台了《蕉城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实施方案》《蕉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项目清单》,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先后拆除太尉溪上游、金溪、南漈溪、小东门溪、贝头溪、后岗溪等地违章搭盖164处。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