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漳湾大道(下塘至鸟屿段) 工程项目用海获批
宁德晚报
2019-11-27 15:54

海峡网11月27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陈艺南) 记者从市城建集团获悉,11月22日,省重点项目宁德市漳湾大道(下塘至鸟屿段)工程项目用海获省政府正式批复,工程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该项目不涉及新增围填海,且属于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符合国家有关要求。

据了解,漳湾大道于2018年9月开工,位于宁德(漳湾)临港工业区,起点自疏港公路,终点至鸟屿岛,道路全长约2.4公里(其中A-B段为已批海域,位于8、9#泊位后方,长度约为0.34km;B-E段为用海报批段,长度约1.26km;E-H段为已批海域位于矿建材料堆场填海造地工程内,长度约为0.8km),道路宽度50米,总投资5.26亿元,工程采用EPC总承包模式进行发包,EPC合同金额3.59亿元。该项目为我市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的宁德铜冶炼基地项目周边配套的公共基础设施,同时也是漳湾作业区码头重要交通运输通道,工程兼具防潮海堤与码头疏港通道双重功能,对保护园区企业和基础设施以及提升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功能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