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东侨:背街小巷“白改黑”增颜值
闽东日报
2019-11-29 16:09

宁德东侨:背街小巷“白改黑”增颜值

海峡网11月29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林凌玲 文/图) 11月27日,记者来到东侨逸涛小区看到,房屋之间的道路已经全部完成“白改黑”改造,房前屋后道路干净整洁,汽车整齐排列。“前段时间刚改造的,比原来的道路平整多了,小车开过胎噪很小,大家都说好。”居民郑女士说。

“东侨虽然是新区,但有些小区已经老旧,大马路是面子要整洁,背街小巷可是最贴近群众生活的里子,也不能落下。”东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东侨加快背街小巷路面硬化、“白改黑”,提高背街小巷亮灯率。对宽度3.5米以下的道路进行硬化,对宽度3.5米以上的道路进行“白改黑”。

据了解,东侨城建公司对侨兴社区、富春社区、兰溪社区、兰亭社区的11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分18段实施“白改黑”路面硬化及管网下地改造、路灯更换改造建设,投入约1000万元。

建闽小区居民黄宋春说:“改观很大,颜值高了许多。相比水泥路容易积水集尘,‘白改黑’道路晴天不沾灰、雨天不湿鞋,非常好。”东侨通过系列改造,大大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和市容景观,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文明城市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