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希望工程实施17年 资助贫困学生28629名
闽东日报
2019-11-29 16:24

海峡网11月29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通讯员 兰薛岩) 11月19日,对于霞浦柏洋横江小学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他们的教学楼得到了重新修缮、破旧的桌椅和教学设备得到更新,并正式更名为“霞浦柏洋横江平安明欣希望小学”。

今年7月,在省希望办及市县团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叶云燕等爱心人士共同捐赠30万元,用于修缮柏洋横江小学教学楼、购置教学设备、添置办公用品等,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学校变好了,我们也有了一个安全、舒适、整洁的学习环境,大家感到十分开心。今后,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帮助有困难的人,将爱心传递。”该校学生兰桃容说。

上世纪80年代末,希望工程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建立,成为我国第一个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的基金。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也是我市实施希望工程的第17个年头。

2003年,团市委启动希望工程,并牵头组织特色公益项目“希望工程-阳光助学行动”。这一项目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截至目前,我市共筹集“希望工程-阳光助学行动”项目资金5716.09万元,直接资助了28629名贫困学生。

不止于“希望工程-阳光助学行动”,我市希望工程还为少年儿童带去了别样的温暖,如捐建、修缮希望小学54所,帮扶、慰问孤儿、留守儿童、残障儿童2000多人次……

此外,团市委还积极对接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公益机构,举办“一路·纯悦”净水器捐赠启动仪式走进宁德活动,落实青春同行助孤行动希望工程“1+1”爱心扶贫计划,开展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热爱宁德 共享蓝天”夏令营等各类助困行动,不断提升青少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