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建瓯小伙种植200多个多肉品种近一万株
2016-03-10 15:00

“这盆是金枝玉叶,那盆是雅乐之舞,再过去的那盆是天使之泪……”9日,走进位于建瓯市通济街道三门村的帝花芝秀多肉植物农场,一盆盆多肉植物千姿百态,有的娇小玲珑、晶莹剔透,有的瓣厚体大、憨态可掬。

今年50岁的农场主李家礼正忙着为客户做多肉植物拼盆,他手法娴熟、搭配合理,不一会儿,一盆造型别致、色彩艳丽、层次分明的多肉植物拼盆便呈现在众人眼前。

“多肉植物喜光,每天需要晒太阳,半个月左右浇透一次水,就会长得不错。”李家礼介绍,大棚里有蜜桃卡罗拉、青星美人等200多个品种近一万株,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

李家礼说,自己与多肉的结缘是偶然也是必然。2011年,他在山东威海居住期间通过一位朋友接触到多肉植物,又因为大学及创业之前他都在做与林业相关的工作,所以对植物有一种特殊的亲切感。从一两盆开始种植,之后他越陷越深。为了种植好多肉植物,他经常与“肉友”交流,分享“养肉”心得。他时常流连于多肉植物农场,上网了解多肉植物的发展历史和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周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