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市建阳康宁医院投用
闽北日报
2016-12-13 10:18

12月8日上午,建阳区卫计局联合建阳区公安局、南平市建阳康宁医院等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工作人员耗时3小时,成功将63位精神病人从建阳区将口镇中心卫生院精神科搬迁至南平市建阳区康宁医院。至此,建阳区一所集医疗、心理康复、社区服务为一体的二级精神专科医院正式启用。

据了解,南平市建阳区康宁医院原为建阳区将口镇中心卫生院精神科,1990年成立。近年来,由于医院条件无法满足实际需求,建阳区区委、区政府决定建一所精神专科医院,并作为建阳的一项民生工程实施。经过调研、选址、立项等工作,最终新医院落址在依山傍水的建阳区小湖镇。“新医院不仅病床增加,更重要的是病人们的生活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有利于病人的康复。”建阳区卫计局局长许群瑜表示,南平市建阳康宁医院作为建阳区唯一一家专业精神病防治机构,不仅需要肩负着建阳区精神卫生预防、保健、康复治疗及指导工作,还服务周边其他县市患者,服务广大群众。下一步,医院还将继续对新楼三至五楼进行装修,加快解决目前精神病人“人多床少”的问题。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