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市召开第四批省派驻村党员干部座谈会
闽北日报
2017-04-11 15:49

10日,第四批省派南平市驻村党员干部座谈会在延召开。市委书记袁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志坚主持会议,副市长黄书荣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毅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第四批省派干部及其家属、派出单位表示感谢。他说,三年来,省派驻村干部围绕找好一条路子、带好一个班子、建好一个机制、打好一个基础的“四个一”要求,以担当的精神、实干的作风、为民的情怀、创新的理念,团结带领驻点村党员干部群众因地制宜抓发展、搞建设、促增收,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交出了一份让群众认可、组织满意的成绩单,为建设新南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袁毅指出,抓班子带队伍,关键要有一个好的带头人。广大驻村干部在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的同时,较好发挥“传帮带”作用,为村里留下一个好的带头人、好的支部班子,为村里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可靠保证。既输血更造血,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路子,只有提升村级集体造血功能,才能更好为群众办事服务。重研究善思考,深化南平机制必须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丰富内涵、提升实效,特别是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深化农村工作机制创新,赋予“南平机制”新的时代内涵。知民情接地气,方能行稳致远。农村基层经历是人生难得的宝贵财富,驻村干部经过基层的磨砺摔打,不仅丰富阅历增长才干,也为今后成长打下更加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林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