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加快医疗卫生事业补齐短板 113个项目将落地
东南网
2017-08-22 10:37

原标题:南平加快医疗卫生事业补齐短板 113个项目将落地

18日,南平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会上提出,要加快我市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工作,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医疗卫生,事关千家万户。记者从南平市卫计委获悉,到2020年,全市113个卫生事业补短板项目将全部落地,计划总投资247.13亿元。到2020年,要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居民主要健康指标继续保持在全省中上水平,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8.5岁;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主要医疗卫生资源指标力争达到全省中上水平,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达6.5张、执业(助理)医师数达2.5人、注册护士数达3.14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重大传染病控制在全省平均水平以下,每千常住人口公共卫生人员数达0.83人以上,全市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建档率达90%以上;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便捷,县域内就诊率达90%,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多样化健康需求得到有效满足,健康南平建设迈上更高层次,与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目标相适应。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