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提升“三气”切实推动辖区安全监管执法——浦城县安监局安全工作见闻侧记
福建安全生产微信公众号
2017-11-15 16:09

“今天请你过来,主要是由于你矿山在安全培训、职业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存在不足和隐患,我们准备发行政处罚告知书……”近日,记者在浦城县安监局采访时,正巧遇到该局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巫平宗大队长,在对一家违规矿山企业进行安全约谈。

当记者将此事告诉县安监局局长张青生时,他微笑着介绍说,安全约谈只是我们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的手段之一。按照国家安监总局提出的“把隐患排查整改作为重预防、抓治本的最重要抓手,不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求,我县改变安全生产监管方式,罚款不是目的,重点在监督,注重抓好事前监管和过程监管,强化日常监管处罚案件办理,树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行政执法权威。自2013年以来,我局办理监管处罚案件35起,罚款80.55万元,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2本,责令停产停业和停止建设企业共5家,其中今年1-10月份办理监管处罚案件12起,罚款16.4万元。通过日常监管执法案件查处,较好地推动了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工作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