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顺昌县“三把关”推进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专项治理活动
福建省安监局官方网站
2018-01-16 17:07

为了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监管工作,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安全祥和的氛围,顺昌县安监局结合实际与经验,严把“三关”,做好烟花爆竹治理工作。

一是严把审批许可关。在科学合理规划布局零售店(点)的基础上,严格实施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切实把住零售经营安全准入关,对不符合经营和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剔除,不予许可。

二是严把执法整治关。我局与公安部门联动执法,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实行奖罚并重,综合运用舆论宣传、举报奖励、行政执法、治安处罚、责任追究等手段;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零售经营行为,取缔关闭不合格零售点。

三是严把安全监管关。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把烟花爆竹监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严查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的各个环节,从严从细抓好监管和查处工作,确保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