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市乡村“驿站”建设数量、速度名列全省第一
闽北日报
2018-02-11 10:12

原标题:南平市乡村“驿站”建设数量、速度名列全省第一

6日,记者从南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 “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的邵武拿口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当前正在积极向省上申报补助资金。

邵武拿口镇综合运输服务站位于拿口镇中街,它既是全省“四好农村路”中“运营好”的建设项目,也是福建省“十三五”交通精准扶贫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2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总投资260万元。该站集中整合了“五站两中心”的功能,集客运站、货运站、村淘站、公路站、畜牧兽医站及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保险服务中心等为一体,真正实现了“一站多能”的目标。

据南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处长陈志坚介绍,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是交通精准扶贫攻坚工程。项目建设资金除了申请国、省补助资金外,我市还在全省首创市级配套补助资金,对2017年内完工、年内动工和2018年完工的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实行分级奖励。在政策激励下,综合运输服务站项目建设大大加快。

据悉,2017年至2018年间,全省200个综合运输服务站建设项目计划,我市占了49个,数量居全省各设区市之最。目前已新建成光泽华侨、建阳黄坑、建阳小湖、建阳麻沙、邵武拿口等5个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和建阳莒口港湾式客运站,建设速度名列全省之首,下一步还将以“项目突破年”为契机,加快进度,确保列入省建设计划的49个综合运输服务站项目按期完成,以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出行及物流需求。同时,充分发挥综合运输服务站“一站多能”的作用,让之成为促进美丽乡村旅游和乡村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林梦琳 叶亮亮)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