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光泽县民政局关于加强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管理的通知
县民政局
2018-03-06 11:17

原标题:光泽县民政局关于加强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管理的通知

各乡(镇)民政办:

按照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的部署和《福建省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实施方案》的要求,由省财政厅牵头建设福建省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2018年起将农村低保资金、临时救助资金等21项省级以上扶贫资金列为扶贫资金在线监管项目。各乡(镇)务必加强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做好低保人员增减变化信息的及时变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确保低保信息系统内的各项信息与实际相符

一是所有在册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必须正确无误。二是每月的发放金额与实际发放金额必须相符。三是每户的开户银行和银行账号信息必须正确。四是劳动能力、是否建档立卡扶贫对象、残疾类别、残疾等级、重病、重病病种、是否失智等相关信息必须准确。

二、确保每月5日之前完成上月的信息动态管理

因全国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每月10日后关闭上月的审批权限,各乡(镇)务必确保在每月5日之前,完成上月的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对象的新增、注销、复查变更等所有信息的录入上报工作。

三、确保按照系统发放城乡低保金和特困供养金

2018年1月起,按照全国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发放城乡低保金和特困供养金。

四、确保所有申请临时救助人员录入系统管理

各乡(镇)在受理临时救助申请时,将申请人的具体情况录入到全国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中,并及时上报。

五、督查与通报

县民政局将联合县财政、审计、纪检等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给予通报。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