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福建浦城县将举办2018国际灵芝文化节
海峡网
2018-05-09 09:04

海峡网5月9日讯(海峡网记者 黄小群)5月8日,2018国际灵芝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福州隆重召开,国际灵芝业内专家、文化界知名人士、浦城县领导等应邀参加。

福建浦城县将举办2018国际灵芝文化节

据介绍,本次国际灵芝文化节从5月持续至7月,期间将通过基地探秘、诗歌大赛、剪纸大赛、高峰论坛、美食品鉴等活动,让参与者进一步挖掘灵芝文化内涵,开创现代灵芝文化和产业发展的新格局,促进浦城灵芝产业品牌的树立,助力浦城“产城景”融合的清新福建“北大门”建设。 

诗画浦城·寻梦仙芝 福建浦城举办2018国际灵芝文化节

福建省浦城县县长沈晓文表示,过去,由于种植技术落后,产业无法形成规模,农户很难从种植中获得稳定收入。近年来,当地灵芝龙头企业逐步完善“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不仅在武夷山脉周边建立1000多亩基地,还带动当地有条件的村民联合种植,累计示范推广3000多亩。截至2017年底,这一模式共带动全县农户1000多户,户均种植灵芝3亩以上,亩产值5万至6万元,亩纯收入2万元以上,较传统种植模式亩产增效3000元。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