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建瓯小桥镇:外长坑(大龙岗)杨梅园开采了
东南网
2018-05-11 15:40

原标题: 建瓯小桥镇:外长坑(大龙岗)杨梅园开采了

建瓯小桥镇:外长坑(大龙岗)杨梅园开采了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善旺)初夏时节,满山翠绿,紫红色的杨梅镶钳在枝头,诱色馋人,建瓯市小桥镇外长坑(大龙岗)采摘园迎来了第一批游客,他们或爬、或摘,嘴边不停嚼动,满园笑声,有的早已满载而归,带着一匡匡自制采摘的杨梅上了车,好一片欢快、热闹的杨梅园。

5月10日,记者走进外长坑(大龙岗)杨梅采摘基地,这里的杨梅已挂红,从建瓯城区专程来采摘杨梅的游客不少,赶个新、鲜。据园主方家华介绍:“大龙岗位于外长坑高山岩石区,生长的杨梅矿物质含量多、含糖度高,四周生态环境好,所种品种属“大叶早”,个头适中、黑红色、味道鲜美,杨梅品质极佳,目前刚开市迎客。”

近年来,小桥镇杨梅种植稳中有增,面积近千亩,品种得到不断改良,有中梅、黑碳梅、紫晶梅等,口感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产品远销福州、杭州、上海等大中城市。同时部份农民悄然办起了采摘园,而且每年开园的杨梅有增无减,集体验、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在该镇兴起,推动传统农业的转型,带动当地“农家乐”的发展,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新渠道。

建瓯小桥镇:外长坑(大龙岗)杨梅园开采了

“去年办起的几家杨梅采摘园都获丰收,经销商收购杨梅每斤5元,通过体验式的采摘每斤卖到10元,价格足足翻一倍,且游客自制采摘,省工省时,不愁市场销售。”园主方家华说。此事对他触动很大,他今年偿试着建起“大龙岗”杨梅采摘园,种植的二十亩杨梅正壮年,棵棵长满杨梅,肉厚、汁多、核小,因管理得当,比其它杨梅园早上市一周,正好抢占市场先机,等待游客的到来。

一位正在园内采摘的游客告诉记者,她今天驱车经过外长坑,看到大龙岗杨梅园开采,就走进杨梅园偿鲜,成为第一批采摘游客。饶有兴趣的她讲起采摘园的好,这里不收门票,爱吃多少就多少,相比外地杨梅新鲜,比市场买划算,还可自制采摘体验农耕,呼吸大自然新鲜空气,她打算下周带同事、朋友来采摘。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